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美藝展part one

今次是學校首次舉辦美藝展, 整個幼稚園都為著這個展覽非常忙碌, 大家都悉心預備、佈置, 當然在預備的過程還可以做得更好,不過無論如何, 也是一個很好的嘗試; 我最喜歡的, 是整間學校都充滿著小朋友的作品, 特別係每一個課室。自從學校裝修了之後, 課室的環境及設計雖然係比之前好了, 美觀了很多, 不過我仍舊喜歡以前的一個, 因為可以有很多地方張貼小朋友的作品; 其實一個課室應該係屬於老師及小朋友, 只係老師的東西, 而沒有小朋友的東西, 是不太正常,也難於誘發小朋友去學習。

今次美藝展所展示的作品,全部是小朋友親手做的,不論如何, 當所有作品掛起來時, 都變得很有意義!首先介紹是我和同事一起佈置的課室啦!整個課室都是陳展低班小朋友的作品, 我們利用了包書膠將圖畫掛起, 以迷宮的形式佈置, 中間留有一個大空地讓家人一起拍照。

我個同事好有諗頭,利用圖書佈置了吊燈, 掛上聖誕的飾物, 非常吸引,中間以圖畫拼砌的地墊,可以供人坐下、躺下拍照留念;


問及如何可以將重量有番咁上下的圖畫掛起, 又如何可以將一塊又一塊的膠連接, 其實只靠神仙索及竹綁在一起, 以力學的形式,前上後下的方式將每一條竹綁起來, 就可以成功啦, 而且非常結實。


課室的櫃門就貼滿小朋友的作品, 以桌子放上他們平日做的立體手工, 看到嗎?是一個用紙盒、汽水罐做的蛋糕,真係可以攞返去深圳賣的; 還有立體相架; 櫃上面有他們與家人一起設計的大樹, 真係層出不窮, 令我大為驚訝,家長的心思真的不可看輕, 而且比我們的設計還好, 真的可以請他們回來教一教我們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