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以科學為題的幼稚園

另一間位於「徐匯區嘉陵路28號」的「徐匯科技幼兒園」,以科學為其辦學的特色。


學校大堂以水族館為題,四圍都被海圍著,有真的魚,亦有假的魚,非常有氣氛。

很欣賞學校的設計,左圖第一幅是一個圖書櫃,可以供小朋友將圖書擺在架上,可以舒舒服服地看圖書;中間的那一幅是他們放書包的方法,他們可以背自己喜歡的書包回校,然後掛在櫃上,櫃頂上可以放小朋友的褸等什物,下面可以放鞋,既整齊又節省地方。最右一張圖,印有他們的照片,是用來分組使用,櫃頂上有照片的,代表此小朋友已經完成此角的活動,老師一望就知道。

小朋友們正在自由活動,左圖是他們在正在玩扮演遊戲,看看他們頭頂戴著的藍帽子,就知道他們正在扮什麼。中間乃是閱讀角,有兩張小型椅子可以讓小朋友安靜地坐下看圖書;而另一幅便是整個課室的佈置,他們以角落的形式佈置,如果需要上堂時,小朋友會自動搬椅子上堂。



左圖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個人佈置,他們會有一塊板,張貼小朋友的圖畫,不過每一個星期都會轉小朋友的作品,佈境板只會張貼一個小朋友的作品,屬於個人作品展,非常尊重每一個小朋友的創作。另外一幅,是他們做實驗的情境,他們會用一張桌子,分開兩邊,各擺放不同的實驗,中間的隔板張貼上實驗程序,讓小朋友在其中自由嘗試,可以在自由的氣氛下學習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嫦姐, 你的分享真好, 如您過來越南的話, 我想我要向您學習. 因目前教會裡有一些小朋友3-5歲我要負責教他們, 但我又沒有上過這一課程. 真請您指教我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